蟹肉煲是怎么做的?具体的方法是怎样的?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九月份了,到了吃螃蟹的*佳季节。虽然螃蟹清蒸可以保持原汁原味,味道鲜美。当蟹肉煲才是*美味的,非常的鲜香入口,增食欲。那么,蟹肉煲是怎么做的?具体的方法是怎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教你做蟹肉煲

材料:梭子蟹 800 克、蒜瓣 3 个、老姜3 片、葱花 5 克、麻辣烫底料 、油各1 汤匙、干辣椒 5 个、生抽1 汤匙、白糖、盐 各1 茶匙、料酒、海鲜酱各2 茶匙

做法:

1、梭子蟹去除鳃白及毛边后洗净斩件。

2、锅中放油,爆香蒜瓣、姜片、干辣椒。

3、放麻辣烫底料,小*煸香,放入梭子蟹转大*炒2分钟。

4、后放生抽、海鲜酱炒匀。

5、放盐、白糖和料酒继续翻炒3分钟左右,*后放葱花炒匀即可。

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

1、短时间保存: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用保鲜膜封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没有保鲜膜,在天气较冷时短时间保存的话,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储存一定时间。但不要放置过久,如果天气很热就不能这样储存。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2、长时间保存: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时间稍微长一些,比如需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是,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的很干不好吃了。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