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蟹黄里面黑色的是什么?能吃吗?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在吃大闸蟹的时候,都会发现大闸蟹蟹黄里面都会有黑色的东西,这其实是大闸蟹的胃,是不能食用的,不然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大闸蟹蟹黄中间黑色的是什么

大闸蟹蟹黄中间黑色的是蟹胃

大闸蟹的胃位于蟹黄的正中间,大多数都被蟹黄包裹着,平时在外面吃的大闸蟹都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清水喂养,胃内食物消化**,都排干净了,因此,蒸出来的大闸蟹蟹**黄,中间的胃也瘪成了淡黄色的糯性皮膜,不影响食用,也很难看到,而我们自己购买的大闸蟹很多都是很新鲜的,胃内还存在很多食物,因此,蒸出来的蟹黄中间就能看到黑色的胃。

大闸蟹蟹黄中间黑色东西能吃吗

大闸蟹蟹黄中间黑色东西不能吃。

大闸蟹蟹黄中间的黑色物质是蟹胃,中间还包含有砂石、昆虫、水草等食物残渣,很不干净卫生,不建议食用;但这些物质在胃内,将蟹胃去掉,并不影响蟹黄的食用。

大闸蟹蟹黄黑色怎么回事

软壳内膜

大闸蟹的外壳是由矿物质构成,随着生长会蜕壳更换,新的壳在旧壳下形成,开始初期就是软壳内膜状态,并且颜色漆黑,这种大闸蟹直接蒸熟,内膜会覆盖在蟹黄上,看起来是蟹黄变黑,可以食用。

待产蟹子

经常自己蒸螃蟹吃的人都知道,只有母蟹会出现蟹黄变黑的现象,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蟹黄中的受精卵发育完成,已经开始向小螃蟹转变,黑多黑色素、花青素等成分聚集在蟹黄上,出现蟹黄发黑,这种也是属于可以食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