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蟹黄有点苦是怎么回事?能吃吗?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大闸蟹,尤其是秋冬交际之时,正是吃大闸蟹的季节,大闸蟹如果蟹黄发苦就不要吃了哦!

大闸蟹蟹黄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螃蟹蟹黄苦或是养螃蟹的水质太差

目前国内螃蟹价格十分昂贵,使得养殖螃蟹可牟取**,很多农民将原来的水田改成了螃蟹养殖基地,水田的水流通很慢,水质也很差,这样养殖出来的螃蟹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污染,身体内自然会富集很多有害物质,使得螃蟹的肉和蟹黄带有苦味。

螃蟹蟹黄苦或是螃蟹净养时间不够

一般来说,螃蟹在买回来后都需要放在干净的水中进行为期至少两天的排泄净养,这段时间里,螃蟹没有进食,体内的污渍就会全部排出干净,可如果净养的时间过短,螃蟹没有养净,食用时自然也会带有一些苦味。

螃蟹蟹黄苦或是养螃蟹时用了药物

螃蟹、泥鳅、鳝鱼、甲鱼等养殖时使用药物是目前水产养殖业内的公开秘密,鳝鱼、泥鳅等生存能力比较前,主要使用生长激素和少量抗生素即可,而螃蟹受水质影响比较大,还需要使用其他的药物来控制其生长周期和死亡率,如果这些药物没有排干净就被送到了餐桌上,螃蟹自然带有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