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怎么挑选又红又甜?怎样判断是否成熟了?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到了秋季,石榴也成熟了,水果店都上市了圆圆的石榴,很多人不知道石榴该怎么选购,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石榴怎么挑选又红又甜

看颜色

很多人都认为石榴要红红的才是*甜的,但是买回家后却发现并不如想象那般。其实,石榴的颜色要是黄色的才是*甜*好吃的。如果是买回家打算存放很久就可以挑选绿色未熟的石榴。

看光泽

石榴表皮光滑,挑选石榴的时候也可以根据石榴的表皮光泽度来判断石榴的好坏。

如果石榴的表皮是光滑发亮的,那这个石榴就是新鲜的,反之如果石榴的表皮不太光滑且有黑斑,说明这个石榴已经存放很久**新鲜了。

看硬度

我们挑选石榴时可以用指腹稍稍按压石榴的表皮,成熟饱满的石榴皮肉紧绷,按下去会有硬实感,但是不新鲜或者内部已经发烂的石榴按下去则会软软的比较松弛。

看开口

正常生长成熟的石榴开口也是自然开裂的,这样的开口不会影响石榴的品质及口感。但也有一些石榴是因为雨水和日晒而导致的非自然开口,这样的开口会影响石榴的口感,果粒也不够饱满。

看伤口

在挑选石榴的时候*好是选择表面没有伤口的石榴,表皮完整不带划痕的石榴可以存放的比较久,如果可以*好还带一截枝条的是*好的。因为石榴表皮如果受伤有了疤痕会使石榴水分流失较快,不易保存。

挑时间

石榴果实成熟期是每年的9-10月,这个时期购买的石榴是*好*新鲜的石榴,味道与品质也*有**。而其他时期购买石榴就要谨慎挑选了,注意不要买到坏掉的石榴。

挑重量

石榴富含水分,尤其是成熟新鲜的石榴更是水分充足,所以相应的越好的石榴重量也会越重。挑选石榴时,可以将两个同样大小的石榴分别放于两个手掌心上掂量,一般更重的那个更新鲜,水分也更充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