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记得多吃这五种食物 滋补过冬暖暖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巴蜀在线讯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金秋十月了,什么该多吃些,什么要少吃些,这些都是有讲究的。在这个时候入口的食物要选择有养生的价值,才能好好滋补过冬。那么在金秋十月吃什么蔬菜比较好呢?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好好的关注下吧!

秋季十月吃的蔬菜

红薯:红薯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煮、蒸、烤,也可以生吃,还能够加工成粉,制成馒头或面条等。《医林纂要》说生吃红薯“止渴,醒酒,益肺,宁心”,而熟食则可以“益气,充饥”。不过*为常见的还是煮着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

芋头: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功效,还可用来防*胃酸过多症;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N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金秋十月记得多吃这五种食物 滋补过冬暖暖的

菜花:说到菜花,其实就是花椰菜,不过近年来人们对西兰花这个说法更熟悉,它是一种十字花科的蔬菜,在抗癌方面卓有成效而受到全世界营养学家的大力**。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极易消化吸收,其嫩茎纤维,烹炒后柔嫩可口,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

茼蒿:茼蒿喜凉爽,厌高温,春秋两季都可播种,但以秋播为主,因为秋季生长期长,产量高,11、12和3、4月为*佳食用期。现代营养学研究指出,茼蒿富含矿物质、胡萝卜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胆碱、挥发油等。可见,茼蒿是一种污染轻,营养丰的绿叶菜,是一种高水分、低热能的蔬菜。

茄子:茄子是秋季上市应季的蔬菜之一,品种较多,按形状分,常见的有圆茄、灯泡茄、线茄三类。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结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