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莲子表皮的膜可以吃吗?红皮不去芯能吃吗?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吃莲子对身体有好处。不过有些干莲子带有红皮,那么莲子不去红皮不去芯能吃吗?莲子怎么吃比较好吃?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莲子作为食材或药材均可食用;但一般青嫩时,直接可食用就是莲子肉,其实就是子叶和种皮;莲心,即胚芽、胚根,味苦,可用于药材或泡茶;莲壳,即果皮,也可入药。

新鲜的生莲子是可以食用的,可以带皮煮食,建议*好买炮制好的莲子服用。莲子具有,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健脾补胃,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和滋补元气的功效。

从医学角度出发,带莲心的莲子比空心多出一个功效,那就是莲心的功效:清心去热。但是,口感偏苦,因为莲心苦口。从口感的角度出发,**心有苦味,这并非多数人能接受的。因此,从这个角度看,穿心比**心要好吃。中老年人买,多重药感。中青年人买,多重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