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螺吃了会怎么样?吃了会中毒吗?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福寿螺本身是可以吃的,但是它的体内含有大量的寄生虫,所以建议*好是不要吃的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福寿螺又称苹果螺,原产于南美洲,现为我国入侵物种,尤其是会对水稻造成重大影响。福寿螺*早是作为高蛋白食物引进食用的,但是福寿螺体内含有大量的寄生虫,没煮熟的话,会造成寄生虫感染的疾病。所以说,福寿螺本身没有毒,可以吃,但是却还有大量的寄生虫,*好是不要食用。

福寿螺对水生作物具有直接危害和间接危害的特点,直接危害是直接取食作物幼苗,造成少苗或断苗,间接危害是取食的伤口成为多种病菌入侵的通道,诱发各种病害发生和流行。

福寿螺和田螺的区别

1、福寿螺的外壳颜色呈黄色,田螺的外壳颜色则为青褐色。

2、福寿螺椎尾则平而短促,田螺的椎尾长而尖。

3、福寿螺螺盖则偏扁,田螺的螺盖形状比较圆。

4、福寿螺的肉颜色较浅,多为黄白色,而田螺的肉多为青褐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