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为什么有霉味?发霉了还能吃吗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吃薏米对身体有好处。一般红豆薏米粥是非常好的搭配,有祛湿补血的功效。不过有时候发现薏米发霉了,那么发霉的薏米还可以吃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薏米本身不是这个味,也不是因为没有泡过所以有霉味,我们泡薏米,只是因为薏米很干燥,泡一下让它充分吸收水分,比较容易煮。虽然你是刚买的,但是你买来之前,它本身就已经霉变了。即便这时候你拿去真空装起来或者保鲜,都无济于事了。所以,还是它的本身问题,还有就是品种问题。

一【闻】新鲜的薏米有米的香味,越新鲜,香味越清晰。因为香味维持时间不长。双鱼当天碾出来的薏米放在房间,室内充溢着浓浓的薏米香。到了第二天,气味散去得很明显。而且,薏米碾之前是需要重新晒**的,这样可以提高薏米颗粒的完整系数,又经过碾米机脱壳,会有温度,当时是不可以用密封袋装的,只能用透气的编织袋。否则薏米的温度会把薏米闷坏。所以,只要薏米无味,或者没有异常味道(发霉的味道,哈喇的味道),那就可以食用。

二【咬】放一颗在嘴里,咬一下是否足够干燥。干燥的薏米会比受潮的薏米新鲜(但是,双鱼想对大家说,不排除有些薏米是受潮之后再在阳光底下晒过,这样的薏米,不仅不新鲜,甚至可能影响健康,请大家特别注意)。一般情况,如果薏米受潮,咬起来是没有那种破碎的响声的

当然,不是满足以上条件就代表薏米是好的。薏米的好坏,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本质(品种问题),据我所知,贵州,广西,辽宁等地均有薏米,且各有差异。对比起来,我家的薏米颗粒*小,但品质上,相信大家试过之后心中自然就会有论断。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新鲜健康纯净自然营养好吃的薏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