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共享快递盒”双十一进入济南 可循环使用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济南作为苏宁智慧物流布局的重要城市,近期也将投入使用可循环使用的“共享快递盒”。

济南苏宁物流公司总经理李磊介绍,双11临近,电商大战一触即发,物流配送作为苏宁O2O购物节的重要一环,各方面工作都已经有条不紊的在开展。而海量的网购带来的是快递包装的*大浪费和污染,“共享快递盒”则是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包装箱,在**人签收后,快递员会将箱子回收,每个可循环使用上千次。每循环2000次以上,可节约1棵10年树龄的树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418”期间苏宁物流*次推出可循环共享快递盒。截至今年10月份,投放的5万只共享快递盒已经累计节约了650万个快递纸箱。

在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对外透露,在今年“双11”期间,苏宁易购还会加大投入,推出更加轻便、环保、耐摔的共享快递盒,预计整体投放20万个,针对3C、母婴以及快消易碎品使用,投放北京、成都、南京、杭州等13个城市。

济南作为苏宁物流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近期也将投入使用。在更好的为双11服务提供**的同时,为济南的绿色物流、可持续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李磊提到,当下,智慧零售催生物流变革,“轻简”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的重要趋势。从急速达、半日达、准时达等“极速体验”产品集群,到涵盖传统家电3C、商超、家居、快消、服装、母婴等多个领域服务对象的全面升级,再到三网一平台布局逐渐扩展触角、无人机送货、AGV机器人仓、共享快递盒等等,苏宁所做的一切是想要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体验,更希望通过改变和创新物流配送模式,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

李磊表示,从长远来看,绿色、环保、智能是大势所趋,伴随着快递行业的*头相继完成上市,在环保、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正面临更多的要求,节能环保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当网络购物成为我们亿万民众的生活日常的时候,如何尽量减少使用传统纸箱、减少对树木森林的破坏,是每个人都可以力所能及推动的事情。共享快递盒的出现,为电商行业绿色环保指出了一个方向,相信接下来,整个行业都会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