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故地旅游

2017-11-12来源 : 互联网

景阳岗位于阳谷县城东16公里张秋镇境内,为《水浒传》中描述的武松打虎故地,现为****文物保护单位,水浒旅游线上的重要景区。旅游区总占地面积500亩,其中水面150亩,集水浒文化游、龙山文化游、水上娱乐游为一体。景区内林荫蔽日、杂木丛生,迷漫着荒野自然的古朴气息。

那么,在景阳冈有哪些景点可以参观呢?

1、武松打虎处碑:相传武松当年即在此打死猛虎,此处的“武松打虎处”石碑为南宋时期所立。

2、山神庙:据传这座庙已有二百余年的历史,共三间,建在长30米,宽25米,高4米的土台上,坐北朝南,青砖灰瓦,当年山东省委书记舒同题写的“景阳冈”小碑碣就立在庙前,由**书法家杨萱庭书写高三米的大“虎”字碑立在庙右前方,更为景阳冈增添虎威神韵。

3、虎啸亭:位于景区西部,六角单檐,由**书法家廖静文题名。

4、碑林:在山神庙以北。因自武松打虎以来,到景阳冈参观游览的学术界名人都为之题词赋诗作书绘画,整理后刻石立碑。多年积累,碑林渐成规模。

5、“武松打虎”浮雕石像:在山冈前,由**画家卤继酉创作。象征着除暴安良、见义勇为的武松精神。

6、“****虎”石:位于景阳冈南部,相传是武松打死的那只猛虎的化身。

7、“景阳春晓”石:位于景阳冈南端的一块神奇的*石,它形体美妙,正看如一“山”字。上刻**书法家刘艺所书“景阳春晓”四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