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巨峰区游览攻略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游崂山登*峰,可以**临下,观赏碧波万顷的滔滔黄海、如珠似玉的礁盘海岛、五彩云霞的美妙变幻、奇峰竞秀的山峦风情;夏季可领略“云海奇观”、“崂山*球”的壮美气势,冬时可观赏“银峰晶挂”的万千气象。崂顶观日出,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峰旭照”这一奇观是“崂山十二景”之冠。

那么,游崂山*峰区有什么好的游玩路线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灵旗峰:按逆时针行走,*峰环线中的**处景点便是灵旗峰。这座山峰原称“仙台峰”,因这座山峰远看山势秀削而且狭薄,形状就像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子,所以被更名为“灵旗峰”。这里南面大海,蓝天白云,可以真正感受到海上**名山。

一线天:一线天是*峰身前一处两壁相间、宽约2米、高约40米、纵深约30米的狭长石缝。游客可沿着由人工开凿的石阶登上瞭望台。从峰顶举目远眺,海光山色,尽收眼底。从这里便能看到崂山的**高峰——*峰。

**坡:下了瞭望台向前便会来的**坡。每年四、五月份,漫山的**红花绽放,娇艳似*、争艳斗奇。红花、绿树、奇峰、幽谷相互辉映,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油然而生。置身其间,你真的会“疑入仙境”。

丹炉峰:然后便是丹炉峰。丹炉峰位于*峰北200米,是仅次于*峰的崂山第二大高峰,海拔1100米。山头由数组花岗岩裸岩组成。峰顶较平坦,可容数百人,是观日佳处。丹炉峰,山峰顶部北侧一组裸岩似“丹炉袅袅”,在山峰上的还有“姊妹石”、“危岩悬殊”等象形山石。北侧相邻的一座山峰似一匹伟岸高大的马,对侧的山崮酷似正在昏睡的猪八戒。

双福:过了丹炉峰,在对面的岩壁上刻有两个*大的双福字,这是模仿书法家王羲之的手法刻就的,字势雄健,十分醒目。为便于游客观赏,沿途还修建了3处观景平台 ,分别是“望福台”、“聚福台”、“得福台”。

虔女峰:虔女峰原称“美女峰”。传说古时候崂山洪涝灾害严重,民不聊生,山民们纷纷来到海边,祭求东海龙王免灾却难。心狠手辣的东海龙王说:“免灾可以,但必须奉送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于我,否则还要大祸临头。”正在山民们万般无奈之时,只见一位美丽俊俏的山姑站了起来,对乡亲们说:“只要能除害免灾,救乡亲们于水*,我去矣!”东海龙王大喜,领着山姑便走。走到这里,山姑转过身来,拜望家乡父老,突然一下子变成了一座山峰,把东海龙王踩在了脚下。所以,这座山峰原称“美女峰”。1986年,邓颖超欣然为这座山峰题名“虔女峰”。

五指峰:这里的风光特色主要是高山和奇峰,秀姿峭拔,庄严雄奇。在这里还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八戒崮”、“龟石”、“子牙出山”、“师徒授法”、“太公崮”等石景,稍远一点距离还有“黑风口”、“黄花顶”等景观。

风桥险渡离开五指峰走上一段路便来到了一座悬索桥,这座桥称“风桥险渡”,桥身长百余米,高悬于深深的山谷上,桥下劲风呼呼而过,有惊无险,非常安全。

八卦门过了风桥险渡边到了*峰环线上的最后一处景点八卦门,*峰景区的建设,将《易经》思想与*峰的神奇结合在一起,沿线按照八卦方位设置了八卦门。

在这个冬日里,记得带上心爱的人一起去崂顶看看日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