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城上榜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分别以92.88、90.38的高分蝉联冠亚军,广州以84.34分蝉联季军。

百强榜中,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全国*多。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指标体系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

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在“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上海蝉联冠亚军,广州蝉联季军,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分列第4至第10位。***位城市连续三年保持不变,表明城市**格局趋于稳定。

除了发布百强城市总榜单,华顿经济研究院还依据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指标(占比61.8%)和人均指标(占比38.2%),发布百强城市单项排行榜,体现了城市既要做大,更要做强的发展导向。

在单项榜中,居民储蓄*高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佛山、苏州、西安、天津。

财政收入*高的**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杭州、武汉、广州、宁波。

消费力*强的**城市为: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长沙、苏州、沈阳。

工资水平*高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重庆、成都。

固定资产投资*高的**城市为:天津、重庆、武汉、长沙、青岛、合肥、郑州、东营、无锡、南京。

在投资榜单中,北上广位列**之外,中部城市武汉、长沙、合肥、郑州挤进**,大有中部崛起之势。从另一角度来看,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北上广各项基础设施趋于成熟,目前已进入新的投资阶段,科创推动型投资将是主流,如果抓住了新一轮的科技**,就能占据城市发展的先机和制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