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买车的注意了:央行公布车贷新政 明年起有大变化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还没买车的人有福了!近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车贷比例要有所调整啦!央行和银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

1、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高发放比例为70%;

2、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高发放比例为75%;

3、二手车贷款*高发放比例为70%。

那么究竟调整了什么呢?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与2004年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比例,从50%提到了70%。详细看点如下:

看点一:亮点是新能源车

对比新、旧办法的内容可以看到,此次修订的亮点在于增添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描述,即“采用新型动力系统,**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看点二:明确了汽车贷款利率、年限

新法同时明确了汽车贷款的利率及贷款年限。新车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5年,二手车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利率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但计息、结息办法可由借款人和贷款人协商确定。

看点三:重视二手车消费

目前汽车消费市场从一手车消费转向二手车消费,所以提高二手车消费比例的政策很及时。二手车贷比例从50%提到了70%。

虽然新政有很多新福利,但也有可能“今年不买车,明年有得哭”!

因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买汽车可不仅仅是汽车的*,车辆购置税也占到了10%!一辆10万的车,购置税大约1万元!

今年的购置税是7.5%,而从2018年1月1日起,购置税将**为10%。那么对于想买车的准车主来说,两个多月后你就要多交*了!

出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等原因,国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一辆10万元的汽车能便宜8000多元!

这么看来,我们已经没什么选项了,还是去买新能源汽车吧!购置税等很多方面都是有补贴和优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