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涠洲岛旅游攻略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北海南部的涠洲岛是我国*大的死*山岛,鳄鱼山景区那层峦叠嶂的*山岩,滴水丹屏丰富的海蚀景观,风情各异的海滩,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丰富的水上运动,绝美的日出日落,每一处景致都让人流连忘返。而对于吃货而言,价廉味美的海鲜也是不容错过的。

一、海岛美景

千姿百态的*山岩

整个涠洲岛都随处可见*山岩的痕迹,其中鳄鱼山景区是涠洲岛*山地质景观的精华。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涠洲岛*大的*山口,千姿百态的*山熔岩,因*山喷发而形成的奇特地貌,还可与涠洲灯塔合影。

风情各异的海滩

涠洲岛四面环海,每一处沙滩都有着各自的风情。滴水丹屏有着大面积的海蚀崖,岩石纹理层层叠叠,滴水不断,也是岛上*佳的日落观赏之处;石螺口海滩有着丰富的水上运动项目;五彩滩有着丰富的地质奇观,这里也是等待日出的好地方;贝壳沙滩*为原生态,安静而美好。

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

除了优美的景色,涠洲岛也不缺人文底蕴。天主教堂年代久远,至今仍旧庄严神圣,不远处还有着一座安静朴实的圣母堂。岛上信奉妈祖的居民也不在少数,南湾的三婆庙(又名天后宫)如今依然香*不断。

二、热门体验

赏绚丽的海边日出日落

涠洲岛地质奇观众多,各海滩又是水清沙平,不论在岛上什么位置,这里的日出日落之景都令人难忘。东侧的贝壳沙滩、五彩滩是岛上热门的日出观赏地,游客们一般会选择早上四五点钟在这里等待红日的升起。而西侧的滴水丹屏和石螺口海滩则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位置,傍晚六点左右是*佳时机。

畅玩丰富的水上运动

除了看风景,涠洲岛也是水上运动的天堂。其中以石螺口海滩附近项目*为丰富,水上摩托、这里也是涠洲岛上*热门的潜水点,*适宜的潜水时间在9:00-16:00。在贝壳海滩还会有渔民带提供出海打渔的项目。

享受悠闲的环岛骑行

涠洲岛并不很大,岛上的交通也多以自行车、电动车为主。位于东海岸的彩色公路是涠洲岛上著名的环岛路,中间是黑色的沥青,两旁是红色的沥青,非常优美。沿途海景极具原生态气息,不论是徒步,还是租上一辆自行车或电动车骑行,都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涠洲岛上的交通工具以观光车、自行车、电动车为主,在登岛的码头附近还有各客栈都设有租车点,可以考虑租上一辆车体验环岛骑行。

游玩涠洲岛一般都会停留一晚,路线有“第一天:鳄鱼山景区-石螺口海滩-滴水丹屏;第二天:五彩滩-天主教堂-彩色公路-贝壳沙滩”。第一天的景点大多数集中在西南面,这一段步行游览即可。*开始去鳄鱼山景区,沿途还可看到涠洲岛的主标志,然后去石螺口海滩走走,拍拍照,玩玩水上运动,傍晚时分去滴水丹屏欣赏这里的日落晚霞之景。晚上就住在南湾,第二早起去五彩滩看日出,然后可以在这附近租一辆自行车或电瓶车,骑行去拜访天主教堂,之后沿着彩色公路骑行,途中还可以去贝壳沙滩走走,下午晚些时候乘船离岛。至此,充实的涠洲岛两日游便结束了。

四、吃住贴士

涠洲岛的海鲜是出了名的价廉味美,南湾街是这里的农贸中心,可在这采购海鲜,带回去找店家加工,同时南湾街也是酒吧集中的地方。另外天主教堂外有小集市,不少村民在此摆摊买些当地特色小吃,如凉粉、糍粑、红薯糕等,价格也很实惠。

涠洲的住宿以私人客栈为主,南湾是*热门的住宿地,这里吃饭购物都十分方便,离岛上精华景点的距离也都比较合适。每年的6-10月是涠洲岛旅游旺季,节假日前往涠洲岛的时候*好提前预订好房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