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菜有哪些?接地气的东北菜都有哪些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一句“翠花,上酸菜”!东北“杀猪菜”的香味就飘满了大江南北~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吃的一种炖菜,邀请邻里一起来吃饭,好几桌子人,吃的就是这个热闹劲儿!将猪肉、猪肝、血肠等放在大锅里和酸菜一起炖!不仅肉香,酸菜更香!味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朴实的味道浓浓的情怀!

东北【杀猪菜】

在东北*有发言权的就是杀猪菜,标志性的存在,必须没毛病!年根新灌的猪血,配上腌制刚刚好的酸菜再加上自家大肥猪的五花大白肉,炖一锅美味的杀猪菜!

小锅里装的是杀猪菜,底下有小*苗持续加热,锅里酸菜、血肠和五花肉是必不可少的,一筷子酸菜配着肉,那感觉就是特别high!血肠特别新鲜,现灌的,蘸着蒜泥吃更爽口!

东北扬名的【锅包肉】

锅包肉扬名东三省!那可想而知它在东北菜里硬菜里的地位。咬着那叫一个酥,里面松软可口,闻到就口水直流,酸甜的吃一辈子也不够!在东北,会扒蒜能当大哥的老妹儿,会做锅包肉,才能当大哥的女人!!

东北【肠灌肉】

在东北有种肠什么都可以灌!肠灌肉也是一大特色,精选的蜜汁梅肉,经过半小时的腌制。肠衣选择明肠部位,口感更为爽脆,满满的都是肉!

【酥白肉】咋吃咋香

一份猪肥膘,要做出肥而不腻,又回味无穷的好味道,就体现了**人的智慧。当时生活困窘的人们,就想出了这道可以充当甜品的佳肴,没错,就是酥白肉!这道菜甚至一度出现在农家婚宴酒席之上。炸制金黄的猪肥膘,挂上糖浆,香而不腻,真正的东北老味道。

每一道菜都有老东北的味道,鲜香适口,不建议你们吃大米饭,太香了容易吃撑!

每道保留下来的传统农家菜肴,都有一段经得起推敲的历史背景,甚至一段淳朴的农家乐事。传统的老菜,古朴的味道,东北味十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