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机场有共享汽车吗?租车去西站多少钱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共享单车的出现,伴随着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甚至是共享汽车的出现。这些共享产品在很大程度为我们带了了便利,在济南街头的共享汽车已经发展到机场了,不知道你听说了吗?

26日,济南遥墙**机场充电站投运暨鲁e行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共享站点启动仪式在济南机场举行。这是济南市建成的第22个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站点。今后市民出入济南机场时,只需使用手机下载APP后就可以全程自助完成租车、用车和还车。启动仪式现场,有近40辆带有“鲁e行”标志的电动汽车停放在机场停车场。

租车费用不超40元

使用共享汽车费用多少?针对市民*关系的费用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汽车的租赁方式使用的是时租费加里程费的计费方式,根据车型的不同,时租费*便宜的是一小时9元,贵的20多元,里程费是1公里0.3元。从遥墙机场到济南西站约40公里,按照1小时来计算,总费用不超过40元。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共运行电动汽车4175辆,全市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能力可达6000辆/次/天。

“除了正常租赁共享电动汽车外,咱们市民自己的**电动汽车也可以在机场充电站充电。”山东爱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勇说,七座以下纯电动乘用车充电费用按照1.45元/千瓦时执行。目前,全省共建成充换电站628座,各类充电桩5359台,累计充换电量2.98亿千瓦时,充换电服务415万次,服务车辆行驶里程3.79亿公里,17个地市179个营业厅开展车联网服务。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逐步构建电动汽车租赁“互联网+”服务体系,结合租赁服务群体的出行需求,统筹布局,加大公共资源整合力度,实现电动汽车租赁网点和城市公共充电站结合建设,打造区域性***、**率、高质量的充电网络。根据《山东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到2020年,山东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32万辆,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减少碳排放47.17万吨。 国网山东电力着力构建开放、智能、互动、**的充换电服务网络,依托车联网平台,实现车、桩、网全面互联互通,为电动汽车出行提供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

鲁e行订单总数超过9500单

据了解,济南遥墙**机场充电站及“鲁e行”分时租赁共享站点的投运,标志着济南市两大交通枢纽——遥墙机场和济南西站实现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互融互通,为下一步打造覆盖全省17地市的充电服务网络,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事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静舒适、绿色经济的出行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在能源危机和气候变暖的双重挑战下,电动汽车成为发展低碳经济、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以山东省**公车改革为契机,****“公务绿色出行”,于2016年成功中标山东省直机关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项目,在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分时租赁平台的技术支持下,推动“鲁e行”分时租赁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已在山东省委、省**、济南市**龙奥大厦、山东大厦、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西客站及槐荫区**等区域设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网点22个并投入运营,目前注册会员总数1708人,订单总数9541单,累计里程总数119747公里。

据了解,本次在济南机场投放的租赁电动汽车共有2种,1种针对省直机关单位投放的公务用车,1种是对广大市民投放的共享汽车。下一步,国家电网将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通过充电桩平台的搭建,让更多社会上的租车公司加入进来,方面市民出行。

想去济南游玩的你,再也不用担心在机场被坑了,不过前提是你得考到驾照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