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头好玩吗?

2017-12-31来源 : 互联网

成山头,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东端,*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风景区*高点海拔200米,东西宽0.75公里,南北长1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浪飞雪,气势恢宏,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一九八八年被***批准为“***风景胜区”。主要有海驴岛、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镇龙石和野生动物园**景点。

海驴岛

位于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距陆地*近距离为4海里。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每逢春季,成千上万的海鸥来此栖息产卵,岩缝中鸟巢鳞次栉比,数不胜数,所以又被称为海鸥**。

始皇庙

坐落在成山峰下阳坡上,原是秦始皇在公元前210年东巡成山头时修建的行宫。后来当地居民为了纪念始皇曾亲临此地,改建为始皇庙。也是全国**的一座纪念秦始皇的庙宇。庙内有前殿日主祠、正殿始皇殿、东殿东后宫、邓公祠、钟楼及戏台。大殿青砖红柱,飞檐凌空,殿内塑像金面王冠,神态威严。邓公祠内有光绪皇帝诏彰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的御碑及**代修庙人、**位老道长徐复昌羽化的坐棺。(清代出土文物)

秦汉文史馆

在成山头风景区内。馆内以与成山头风景区相关的秦汉文史资料、文物为主要陈列内容,以文字、绘画、照片、沙盘及光电显示等形式为陈列手段,使各展厅既*立成块又具有连续性。既是有成山特色又具有深远的历史性,既有民族色彩又具有现代风格,以达到展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篇章,对广大游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之目的。本馆馆名由***有突出贡献专家、我国**古代文史教授、大连大学师范学院名誉院长于植元先生题写。

公元前219年,秦始皇率领文官武将东巡至成山头,认为到达天的尽头,便令丞相李斯撰写"天尽头秦东门",并立碑于成山头顶峰。因年代久远,石碑断成两截,上半截有字部分落入大海,现存山顶的底座高120厘米,宽145厘米,厚75厘米,据专家考证“此碑石质为木成岩,与成山石质不同,确是秦代立石”。

西霞口野生动物保护区

位于风光旖旎、景色秀人、美丽富饶的龙眼湾畔、成山脚下,是一家放养式野生动物园。该园从全国各地动物园引进多种***1、2类及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有东北虎、豹、黑熊、非洲狮、蓝孔雀、糜鹿、袋鼠、梅花鹿等,将带领您领略自然风光,回归“原始森林”。

标签: 成山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