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少数民族还是比较多的,而这些各异的少数民族都有自己很多传统的文化以及饮食习惯,而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相当出名的瑶族美食,瑶族美食到底有哪些呢?这里所谓的特色美食分别是什么呢?

瑶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瑶王长寿大盆菜:瑶王长寿大盆菜是瑶族*具特色的菜品,上菜的过程也是仪式感十足,两位莎幺妹抬着一锅大盆菜端上桌来。大盆菜共有三层,每层有九种菜品,都汇集在这一锅中,味道十分丰富。

2、星子扣肉:星子扣肉通常都是瑶族宴席上的主菜,以星子镇做的为*佳,故名。

3、葱油鸡:葱油鸡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因为采用了当地的走地鸡,肉质细嫩,只需要*简单的做法加*少的调料就能做出让人难忘的美味,食材是*关键的。

4、菜心干蒸排骨:瑶族的菜多数都比较清淡,有些菜也会偏辣。菜心干蒸排骨是当地的做法,菜心吸收了排骨的汁水,口感香甜。

5、打油茶:油茶具有消食健胃、驱湿避瘴之功效,其中的茶叶含有丰富的茶碱,起到全身调理的作用;生姜驱寒湿;大蒜消毒;花生米含有人体必需的三种微元素,能够补充能量。

6、瑶家*烟肉:*烟肉味道*具,堪与酒店的山珍海味媲美。这可是瑶家*常见的菜色,几乎是每个瑶族家庭每年都要制作的美食。宰大猪,把猪肉用盐腌后腊干。瑶胞都很讲究工艺质量,他们每天晚上都用大灶烧水洗澡,烧水之后,大灶里热烘烘的,即把腌猪肉吊进灶腔里,再把锅头反盖于灶干上,用热气把腌肉烘干。然后用山蕉叶包扎起来,吊在*炉塘上空,随时可以吃用。

7、排瑶焖全猪:连南排瑶的焖全猪,也叫猪肉一锅焖、猪肉一锅熟,通常是逢年过节杀猪时做的菜。因当地排瑶散居在各山上,生活水准较差,平时很少有鲜猪肉吃,因此有焖全猪请客的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