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有哪些特色美食?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石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由岩石组成的“森林”,穿行其间,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由于石灰岩的作用,石柱彼此分离,又经过常年的风雨侵蚀,无数的石峰、石柱、石笋、石芽、形成了集奇石、瀑布、湖泊、溶洞、峰丛和丘陵于一身而显得千姿百态的石林。

昆明石林有哪些特色美食?

1、路南乳饼

石林路南乳饼是用山羊奶为原料精制而成,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云南省名特食品之一。乳饼乳白中带黄,质地纯净,滋润光滑,气味清香,是一种高脂肪、高蛋白的营养食品。

路南乳饼的吃法很多,可蒸、烩、煎、炸或生吃,或以做成*腿夹清蒸乳饼,锅贴乳饼、鸡烩乳饼、青豆烩乳饼等口味有别形美色鲜的菜肴。

2、全羊汤锅

全羊汤锅又称一锅香,撒尼语称柒号饯。是将宰杀的羊烫褪洗净后全部(头脚、骨肉、心肝、脾脏、肠肚)混在一起熬。食味鲜美,具有*特风味的地方传统佳肴。

全羊汤锅肉嫩皮脆,味鲜质优,圭山山羊凌晨行动灵活,善于攀登悬岩陡壁,采食灌木嫩芽枝叶。山羊吃百草,食其有百味,全羊一锅熬,鲜美味齐全,其*特风味就在此。

3、圭山腊肉

圭山腊肉又称圭山腌肉,是撒尼人常年特需的肉食,又是待客的佳品,素以风味*特而与宣威*腿媲美,烩炙人口。圭山腊肉质地优异,和当地的*特自然条件相关。

4、骨头参

骨头参是撒尼人一年四季天天食用的传统咸菜,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滋味鲜美,香、酸、甜、辣辣、咸俱备,是含钙质、脂肪、蛋白质等营养丰富的佳品。

5、*夹乳饼

*夹乳饼是用乳饼与宣威*腿切片而制作的菜肴。乳饼与宣威*腿都要切为长方形,乳饼切片厚薄要均匀,*腿片要略带肥肉,以两片乳饼夹一片*腿,叠放入碗中蒸熟,出锅炉时再浇上上汤和鸡油,以豌豆尖作为摆衬上桌。此菜汤清叶绿,饼白肉红,食之香嫩适口,松软柔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