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好玩的胡同?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青石板上红枫堆叠,城墙斑驳如蛀,胡同拆了又拆,连同记忆里那个扎着马尾辫脸颊绯红的姑娘渐渐淡了去。只记当年单车后座,你笑靥如花,轻哼一*小诗,不急不缓。大概每个北京人都有胡同情怀,它就像血管,根植体内,供养灵魂。

到北京,除了领略***故宫的气势恢宏,也可以租上一辆单车,载着喜欢的人,在胡同里自由穿梭,感受*接地气的北京味儿。没名儿的胡同数不清,有名儿的三六千,要看就看*有名的胡同吧。

北京有哪些好玩的胡同?

1、南锣鼓巷

*热闹*时尚的胡同南锣鼓巷是北京*有名儿的胡同,“时尚”、“热闹”是它的特色。元朝开建,至今已有740多年,它就像一个驼背的老人站在北京中轴线东侧。商店小吃琳琅满目,吸引一批又一批青年男女。厌倦了人潮的喧嚣,干脆躲到小茶馆里,拿上一本书看尽历史变迁。画家齐白石、文学*匠矛盾等名人,也慕名而居于此。

2、国子监街

国子监街以孔子庙和国子监而闻名,虽比南锣鼓巷年轻,但也700岁了。教学相长,孔庙风韵犹存。古色古香,清静幽雅。国家学府,威严庄重。古时官员到此,均需下马行走。古代学者许衡曾在这里做官。很多人去国子监街,为沾仕气。

3、琉璃厂

琉璃厂,因元朝官府在此设官窑,烧制琉璃瓦而得名。清朝时,来京科举考试的文人均居住于此,文化街由此而成。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灯红酒绿,有的是文人墨客的*有韵味,每走几米就有一家书店或文物商店。笔墨纸砚,夹杂了多少期许。

4、烟袋斜街

袋斜街,当时居住在此的旗人好烟,于是满街开起了烟袋铺。整条街细长狭小,就像烟袋杆儿一样。算起来,它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曾是摄政王进京的必经之路。这里有各式的烟具店,旱烟袋、水烟袋……还夹杂着众多文具、风味小吃、古玩、书画等。

5、西交民巷

西交民巷有中国历史上*早的**银行“户部银行”,也即大清银行。大陆银行、保商银行等数十家中国早期银行均聚集于此。银行老楼均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受到应得的保护。

6、东交民巷

东西交民巷连在一起,从江南运到元大都的粮食都卸在这里。旧中国时是中国使馆区,当时建起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这里承载了太多历史更迭,太多的屈辱,了剩叹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