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黑米怎么鉴别?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黑米是好东西,并且得到了包括医学**以及养生**和健康**的**,自然营养学家也会向你**黑米。多吃黑米对于人身的健康以及尤其是男性的健康来讲,有好处。真假黑米怎么鉴别?

1、色泽。一般黑米有光泽,而且由于黑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层,胚乳仍为白色,如果看上去不是这样,可将米粒外层全部刮掉,观察米粒是否呈白色,若不是呈白色,则可能是次质、劣质黑米。

2、外观。米粒大小均匀,少有碎米、爆腰(米粒上有裂纹),无虫,不含杂质。次质、劣质黑米的色泽暗淡,米粒大小不匀,饱满度差,碎米多,有虫,有结块等。

3、闻气味。手中取少量黑米,向黑米哈一口热气,然后立即嗅气味。**黑米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微有异味或有霉变气味、酸臭味、**味和不正常的气味的为次质、劣质黑米。

4、尝味道。如果试完上面3种方法还是不能确定,可以用*后一招:取一些黑米放入口中细嚼,或磨碎后再品尝,**黑米味佳、微甜,无任何异味;没有味道、微有异味、酸味、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的是次质、劣质黑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