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加速新陈代谢?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加速新陈代谢?人的身体时时刻刻都在新陈代谢,象征着一个人的生命的。较之男人,女人对一些物质的新陈代谢较缓慢,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消化功能或者是细胞的再生功能都会减慢。新陈代谢的变慢会给女人带来很大的影响,不仅身体机能下降,还会出现皮肤粗糙、干燥等形象问题。

1.西兰花

除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β-胡萝卜素等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含吲哚和葡萄糖异硫氰酸盐等成分,这些都助于清除毒素,减轻肾脏负担,促进新陈代谢。山东营养学会理事綦翠华教授建议西兰花蒸着吃,保留更多营养。

2.豆类

豆类在新陈代谢方面的作用主要表现在5方面。*先,黄豆、黑豆等大豆类是**蛋白的*佳来源之一,研究表明,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水平。

3.绿茶

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以防止衰老,而茶多酚则能增加肠胃蠕动,有改善便秘的效果,并会减缓体内脂肪堆积,有助新陈代谢。研究显示,每天喝3次绿茶或摄入3次绿茶萃取物的人,新陈代谢速度比不喝绿茶的人快4%。

4.全谷食物

燕麦、糙米、荞麦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调节血糖、减肥瘦身,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处于正常水平。另外,这类食物加工少,营养也更丰富,但口感却一般,因此搭配很重要。

**建议,可以蒸米饭时加点糙米,煮大米粥、打豆浆时加一把燕麦等,既能让营养升级,口感也会更好。

5.大蒜

大蒜中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法宝是蒜素,它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大蒜中的肌酸酐也是参与肌肉活动的重要物质,为人体新陈代谢贡献不小。大蒜中还含有抗氧化物质,也能促进能量的正常代谢。

为了**大蒜的**功能,*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吃什么食物加速新陈代谢?看完可上文,对这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小编今天先介绍到这里,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