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规提高茶叶出口门槛 加速山东茶企洗牌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欧盟采取的进境检验措施,其中一项是对10%的货物进行噻嗪酮、吡虫啉、三唑磷、氰戊菊酯、高氰戊菊酯、氯氰菊酯等农残项目检测,如果该批货物被抽中检测,则要实施100%抽样检测(每一个麻袋)。由于欧盟是我国茶叶主要输出市场,因此,各产茶地纷纷做出积极响应,严格执行农药施用安全间隔期制度,并在各地**茶企试点**“以螨*螨”生物防*技术,从而控制农药残留。

自上世纪60年代“南茶北引”成功以来,山东茶产业开始升温,先后涌现出济南灵岩、日照碧波、御青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茶叶**企业和茶叶知名品牌。这些茶企拥有较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除选择优良的茶叶品种外,多数品牌茶企还拥有自己的茶厂、专业的生产线。这些企业在茶叶种植过程中规范使用肥料、农药,加工出来的茶叶经过检测部门严格检验,合格产品才上市进行销售,产品品质有**,但也仅是基本能达到或接近欧盟标准。

新规成为刺激我省品牌茶企的一针强心剂,有利于促使茶企加速提升自身实力,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准入门槛的提升,将使消费者对迈过门槛的品牌更加青睐,达标企业将会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客户,从而获得更大利润。而他们也将成为其他企业模仿对象,从而促进全行业集体进步。业内人士指出,山东茶行业中还有不少中小型茶企,其实力与大企业还存在较大差距,若要在将来行业洗牌中不被清除出局,*好从现在起按照更加严格标准要求自己。

山东立泰山茶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庆国表示,此次欧盟新规的推出无疑给广大茶企打了一针预防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也会推出类似的行业标准,届时将会有相当数量的小型茶企因达不到行业准入门槛而被无情淘汰。此次欧盟新规的推出,让茶企有了迎接行业洗牌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时间。作为茶企,只有更加坚定地把产品质量当做企业立身之本,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