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明清时期的山东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明清时期罗贯中(生卒年不详)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元末明初**文学家。一生著述丰富,创作了数部历史演义和****小说。代表作《三国演义》,代表着中国历史演义小说的*高成就。

戚继光(1528—1588)字元敬,号南塘,晚号孟诸。明代抗倭名将,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伟大的民族**。他在军事史上有重要地位,对练兵、*城、阵图等多有创建。著有《纪效新书》、《练兵实纪》、《止止堂集》等。

蒲松龄(1640—1715)字留仙,又字剑臣,号柳泉居士,世称“聊斋先生”。清代短篇小说大家。一生著述丰厚,诗、文、词、赋、戏曲、俚曲等均有佳作。创作的《聊斋志异》成为中国古代文言小说的高峰另还有《聊斋诗集》、《聊斋文集》以及医学著作《药崇全书》等。孔尚任(1648—1718)字聘之,又字季重,号东塘,别号岸堂,自称“云亭山人”,是孔子的第64代孙。好诗文、通音律,在文学、经学、音乐、文物考古等方面都取得了相当成就。创作有昆曲名剧《桃花扇》。其著作还有《岸堂稿》、《湖海集》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