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人性化出台两种高考模式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副部长于3月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上表示,对于高考,我国将发布两种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种高考模式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第二种高考模式就是现在的高考,学术型人才的高考。

这个政策主要是将技能型人才的高考和学术型人才的高考分开,考生可以针对他们特长来选择他们自己的考试模式。“在高中阶段,16岁就可以选择你未来发展的模式。当然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模式,你都可以实现你的人生目标。”***副部长鲁昕说。

技术技能型高考也可以分为三类,**类是工程师,第二类是**技工,第三类是***劳动者。现在职业教育主要是讲技能,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升级,技能需以技术为基础。

据统计,这几年从每年的毕业生从中高等学校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大约有170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不足矛盾已成为短期内新增劳动力就业结构性矛盾的突出表现。“2013年有140万人通过**种高考方式,进入技术技能类型的教育。这140万学生还有三年毕业,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找到相当好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