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村饮水安全获中央投资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聊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水利厅以鲁发改投资[2014]586号和606号文件分别下达我市2014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预算内投资和省财政专项投资共计5058万元,我市东昌府区、临清市、莘县、阳谷县、茌平县、高唐县6县(市、区)列入其中。这批项目共投资9524万元,其中**预算内投资3174万元,省预算内100万元,省财政专项资金1784万元,地方投资4466万元。

该工程主要建设水源工程、铺设供水管网及其他配套工程,建成后可以****缺水地区的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和严重影响农民健康的水质问题,可解决我市16.6万农村居民及4.53万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由于受水源条件、建设标准等多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我市农村供水工程的水质合格率偏低。但从去年起我市采取措施,切实提高自来水水质合格率。加快推进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由地下水供水改变为利用平原水库供水为主,**岩溶水、地下水为辅的农村供水网络体系。2013年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较前几年有了显著改善。为了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我市将加大力度,切实加快我市平原水库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水资源调控能力;在加快平原水库建设的同时,尽快建成***、高质量的供水网络。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