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定向披露"老赖"信息 加大失信惩处力度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没有想到,因为拖欠执行一起10万余元的工商赔偿纠纷,该公司面临再无资质从事**小区物业管理的后果。这是省高院今天公布的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的典型案例之一。今后,对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的行为,我省**系统将向有关部门提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有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

新闻背景“老赖”有*不还甚至**抗拒执行

“长期以来,在人民**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诚信缺失现象严重,有的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有的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隐匿财产等方式规避和逃避执行,有的甚至公然以**手段抗拒执行,”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张爱云介绍,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省社会管理综合*理委员会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力度推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做了系统明确规定。《意见》从有关资格审查和监督考核、项目审批、限制民事行为、限制评先树优、教育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并确立了组织协调、信息共享、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联动、督导考核等4项机制。监督考核

信用惩戒纳入社会综*考核

由各级综*委统筹协调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工作,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信息管理系统相链接,实现信息共享。

建立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相应的实施意见,细化褒奖诚信和惩戒失信的措施体系,实现对被执行人诚信信息的综合利用。

建立督导考核机制,省综*委把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工作纳入对省直各单位和全省各市社会*安综合*理年度考核内容。各市、县(区)综*委将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工作纳入当地社会*安综合*理考核内容。

“全省**将全面、准确地将有关信息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并向**有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定向披露相关信息。”张爱云表示。

联动制约与36家商业银行建立查控平台

“当前,全省**可以通过共享信息及时查控被执行人的存款、车辆、土地使用权等财产。”张爱云介绍,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省**与36家商业银行建立了金融查控平台,与公安厅、国土厅就车辆登记信息、人口基本信息、土地登记信息的共享加强了协调,达成了一致意见。截至6月25日,全省**通过金融查控平台共查询到被执行人存款615亿元,涉及13.5万个被执行人。

此外,省**还与省工商局加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动制约,在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检测、审核时,凡是存在未结执行案件的企业,在审核中一律否决。

与此同时,省**还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了协调配合,向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推送全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由人民银行协调相关金融单位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具体措施“老赖”将受到

哪些信用惩戒?

资格审查和监督考核

人大、政协、组织、统战部门把是否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作为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审查的重要参考;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把是否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作为了解干部日常表现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范围。

项目审批

发改、环保部门是否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作为投资项目审批、上市环保核查的重要依据。

限制民事行为

财政部门、金融机构、住建部门、海关在**采购、申报专项资金、办理贷款、转移产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限制。

限制评先树优

经信、工商管理、质监部门把是否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作为评审“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驰名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的重要考量因素。

教育管理

司法行政部门、工会组织把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作为对律师、公证人员、企业职工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

■相关链接

全省**公布11988例“老赖”

7月4日上午,省高院公布了一批拒不履行人民**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这是山东高院首次向社会集中大批量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截至目前,全省**共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988例,包括自然人9923例,法人或其他组织2065例。其中,以伪造证据、**、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占50.07%。

在“老赖名单”中,济南联合建筑有限公司、张家口长城酿造有限公司等25家失信企业上榜。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