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中场群助法国转型 多点开花成新招牌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法国队虽然缺少了里贝里,但德尚依旧采用433的强攻阵型,瓦尔布埃纳、本泽马、格里兹曼组成法国队的前场攻击组合,中场方面卡巴耶坐镇中路调度,博格巴主攻马图伊迪主防,三人的明确职责让法国在攻守转换上更加自如。防线则是固定搭配,由4名英超球员搭配皇马小将瓦拉内。整场比赛,法国队的攻势十分猛烈,洪都拉斯迫于整体实力限制,无法对法国施加太多压力,于是两个边路和中场得以舒服的统*比赛,而得到足够炮弹的本泽马也体现了强力中锋的作用。

洪都拉斯面对强大的法国队,战术自然较为保守。虽然是4-2-3-1出战,但全队比较紧凑,只留下一人在前场,双后腰的人选也是以防守见长。比赛前50分钟,洪都拉斯只有40脚左右的短传,也证明了洪都拉斯全面的被动。禁区内*多的时候,防守人数达到了9人(包括门将)!虽然这样的布阵虽然化解了大部分法国队的进攻,但也让自己失去了进攻主动权,这样4-2-3-1也变得毫无意义。

法国排出的“3-3”中前场配置蕴含了许多奥妙,洪都拉斯面对强大的法国队肯定会摆出铁桶阵,迫使高卢雄鸡攻出去。而法国队的3中场攻守平衡,马图伊迪在防守端体现了强悍的拦截作用。洪都拉斯虽然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但他们拥有很多不错的反击机会,只是大多被马图伊迪**的防守组扼杀。没有后顾之忧的卡巴耶得以充分施展自己的调度功力,他频繁针对洪都拉斯的肋部制造威胁,并用招牌式的斜长传助攻本泽马打入第二球。

当边路进攻打不开局面时,法国队中场三人组将接管比赛。天赋超群的博格巴几乎在双方禁区中间趟出了一条血路,而卡巴耶的长传助攻也是法国队克敌制胜*有效的方式(上图,卡巴耶的转移球激活了球队)。边中结合的**配置也是今天法国队*好的收获,同时也与双中锋同时在场的茫然和混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泽马的精彩表现证明,他非常享受在双边锋和3中场的强力支援下踢球。

这位在长时间甘当绿叶的皇马中锋,终于在里贝里伤退的情况下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世界杯*战,本泽马成为了法国队制胜的关键。刚刚结束的赛季本泽马联赛贡献了17粒进球,是C罗之后皇马*大的杀器,他理应在失去里贝里的法国阵中得到更多机会。本场比赛,本泽马4次射正,打入2球并射中横梁制造门将乌龙,几乎完成“帽子戏法”,他的支点作用撑起了法国的进攻体系,让高卢雄鸡的攻击路线更加丰富。

这位防守悍将无疑是本场比赛洪都拉斯队战术的牺牲品——凭借**度、高频率的杀伤防守,洪都拉斯一度抵挡住了法国人的攻势。直到中场屏障帕拉西奥斯对博格巴犯规,两黄一红离场之前,法国队都拿洪都拉斯毫无办法。而他的下场,也是本场比赛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洪都拉斯的侵略性让他们尽可能的守住比赛,但帕拉西奥斯的下场也是他们累计犯规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法国在比赛末段试验双中锋战术,但吉鲁和本泽马的搭配并没有踢出预想中的效果,两人的重复站位反而拉低了进攻效率。本泽马甚至试图后撤到禁区边缘策应队友,这样的牺牲换来的效果并不理想。法国队如果想走的更远,吉鲁和本泽马的共存问题急需解决。

自从上届世界杯耻辱走人后,法国队一直憋着一口恶气,试图在巴西捍卫自己的声誉。在里贝里伤退后,德尚试图用多点开花的方式弥补进攻弱点,他的实验在孱弱的洪都拉斯面前得到了不错的效果。此外,我们可以从各种场景中看到法国队的团结——集体庆祝,集体致意,甚至和对方冲突也是集体出动。也许,天赋超群的法国队终于找到了他们*后一块拼图——那股自1998年世界杯后再也未曾出现的众志成城。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