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847名贫困妇女免费享受"两癌"筛查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自即日起,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开展全区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该项目作为全区2014年度为妇女儿童办好的5件实事之一,由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具体实施,前期筛查的847名贫困妇女将受益。

潍坊市奎文区协调组织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低保家庭中35至64周岁妇女进行摸底调查,登记847名符合项目要求适龄妇女,确定检查项目为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TCT)检查、**镜检查、乳腺临床检查及乳腺彩超检查等项目。同时制定合理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流程,在体检中心显著位置张贴“两癌”免费筛查告示,做好指示引导,**“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秩序、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检查完毕后将及时反馈结果,做好分类指导。对未发现异常情况者,提出定期筛查建议及预防**指导;对筛查发现可疑或异常者,提出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的建议;对筛查发现疾病并已明确诊断者,提出*疗建议。

据统计,此次惠民项目直接受益群众847人,为群众减免各项筛查费用21.68万元。下一步,奎文区将协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老年人免费查体、新生儿代谢疾病免费筛查以及贫困患者眼病普查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实施,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权益。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