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一觉醒来一塘鱼全死了 有些已养了七八年重30斤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山东安丘市凌河镇禅杖村的村民李秀贞反映,她承包的鱼塘养了千余条鱼突然全部死光,损失有10多万元。目前警方正取水样介入调查。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安丘市凌河镇禅杖村,出事的鱼塘在禅杖村东南角500米处,从马路边的水草丛一直延伸到水塘对面,在一片近15亩的鱼塘边漂浮着上千条翻了肚皮的死鱼,腥臭的味道十分浓烈,据鱼塘主李秀贞的二嫂文玉坤描述,由于鱼塘主李秀贞家住在凌河镇,还要照顾患有精神**的丈夫,文玉坤的家就住在鱼塘旁边,所以平时是她帮着看鱼塘,据文玉坤回忆,在14日的晚上11点她在鱼塘巡逻时鱼还好好的。15日早上不到4点起床一看,鱼塘东南角二三十条鱼在岸边口吐白沫,只见大大小小的鱼争先恐后地往岸上跳,接着就给李秀贞打了电话,半个小时过去,鱼便一个个翻起了白肚。“这肯定是有人投毒了,就几个小时鱼塘里的鱼就纷纷吐白沫死了。”文玉坤告诉记者。

李秀贞介绍,她从2000年就承包了村里的鱼塘,十五六亩左右,今年2月份她又投放了价值1.5万多元的鱼苗。李秀贞指着已经浑浊的水面说,鱼塘里的鱼有些养了七八年,一直没舍得卖,有些都已达到30多斤,她边用渔网捞着池里的死鱼边说,今年的草鲤鱼苗很贵,成鱼的收购价*低也要10元一斤,这样算下来损失至少在10万元以上。李秀贞的二嫂文玉坤告诉记者,李秀贞家里十分贫困,丈夫在10年前因车祸脑部重创导致精神**,大儿子在4年前也患上精神**,一家人一年的生活费都指望着这些鱼了。“买鱼苗、鱼食和设备的*都是找亲戚们借的,这下真是全打了水漂。”李秀贞两眼含泪,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村民告诉记者,出事鱼塘周边的村民饮用水、浇地都是靠鱼塘里的水和鱼塘西边的井,如果鱼塘真被人投毒了,地下水向下渗漏肯定会影响到周边村民的饮用水。上午11点,民警赶来在鱼塘对水和死鱼取样,但化验结果还没有出来。因为鱼群目前死因不明,鱼塘主人李秀贞和民警也提醒来此捞鱼的村民们,暂时不要食用这些死鱼,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