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设食品信用数据库 安全放心品牌将定期发榜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淄博市将建设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信用数据库,实行黑名单管理办法,并设立食品安全放心品牌榜,定期向社会张榜发布。

据介绍,市**办公厅专门**了落实“食安山东”品牌**的行动方案,通过开展品牌**行动,到2015年年底,淄博市要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食品放心品牌和**单位。

不断完善食品诚信体系建设,市食药监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联合建设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信用数据库,实行黑名单管理办法,设立食品安全放心品牌榜,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向社会发布和推介,为公众消费提供参考,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树立诚信自律意识,推动食品产业提质增效,形成我市食品产业发展新优势,助推食品产业实现“凤凰涅盘”。

食品安全(food safety)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食品安全也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所以食品安全很重要。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