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垃圾站“藏”地下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肥城市近日在各镇街积极推广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取代露天垃圾池。

记者了解到,地埋式垃圾中转站的箱体埋放在地下,池底和四周都做了防渗处理,既能防止垃圾散发臭味、异味,又能防止人、畜意外跌入,还能防止雨水、地表积水、鼠蝇进入。垃圾污水经污水管道排放或收集转运,能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垃圾箱的升降、装卸、复位全过程仅需几分钟,垃圾转运车驾驶员一人即可完成转运操作,省时省力,大大降低了垃圾转运成本。

据了解,建这样一个地埋式垃圾中转站,仅需要1.5万~1.8万元,比传统楼道式砖混结构垃圾库造价还低,而且没有特殊选址要求,占地面积仅有16平方米。一个中转站的垃圾箱容积约为6立方米~8立方米,可容纳2000人日常生活垃圾,可供100多户、500多名村民使用。

目前,肥城市15个镇街区已建成607个地埋式收集站,在节省空间的同时,大大美化了周边环境。

据介绍,肥城市下一步将逐步取缔露天垃圾池、垃圾房等非封闭式垃圾收集设施,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

标签: 山东 民生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