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井流出矿泉水,罗家堂村不渴啦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为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打的爱心井成井出水,经过水质化验和测量,爱心井出水量恒定在8立方米/小时,水质为天然饮用矿泉水。罗家堂村900多位居民的吃水问题得到解决。

7月31日一大早,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爱心井旁,等待出水的村民排起长队,每位村民都自带水桶,准备接水回家。“昨天出水了,但是井还比较脏,经过一夜的洗井,井水都干净了,能直接喝。”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钻井施工公司生产经理任洪成说,罗家堂爱心井的水泵下到120米,充分留出空间方便村子在地上建个水池。经过测量,爱心井不抽水时的静水位为6.65米。抽水一夜后水位恒定在52米,水量稳定在8立方米/小时。

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副院长胡克祯介绍,经过化验,罗家堂村爱心井中锶和偏硅酸的指标都超过矿泉水的认定标准,其中锶的数值为0.42,而矿泉水的正常标准为0.4,偏硅酸的数值为35.04,而正常标准为25。“两项指标其中任何一项超过都标准就认定为矿泉水,罗家堂爱心井的水两项指标全都超过正常标准,属于***饮用矿泉水,可直接饮用。”胡克祯说。

上午10点半,爱心井水泵的按钮被按下,甘甜的井水不一会就从井里涌上来,早已在一旁等候的村民一个挨一个的将水桶放在出水口,接水喝。“这水真甜,比从外面买的水好喝多了。”村民李秀芹说,一听说爱心井成功出水,她赶忙来接水回家做饭,烧着喝,尝尝甘甜的天然矿泉水。

“现在村子已经挖好了沟渠,近期将施工。”罗家堂村党支部书记杜宪明说,村子将尽快把爱心井与村子原本的自来水管道连接起来,让村民早日喝上甘甜井水。

标签: 山东 民生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