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念好规范办学行为“紧箍咒”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报道,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五项措施,念好规范办学行为的“紧箍咒”,坚决抵制中小学教师参与办辅导班或从事有偿家教行为。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成立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对有偿家教行为,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二是健全规章制度。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在学校实行领导联系制度,形成层层负责的管理机制,将教师的从教行为与职称评聘、年度考核和评优选模等挂钩。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箱及电子邮箱,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召开教师、学生、家长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等途径,尽量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四是签订师德责任书和承诺书。暑期前全区以学校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并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建设责任书和师德承诺书。五是强化监督检查。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群众反映的教师有偿家教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