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平均降雨量为28.5毫米 农田旱情基本解除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一场降雨光临山东济宁大部分地区,干旱的农田有了雨水的滋润。据了解到,本次济宁市平均降雨量为28.5毫米,农田的基本旱情解除。

29日白天,太阳当头照。到了晚上10点左右,城区便刮起了大风。不一会,豆粒大小的雨滴降落,而且还伴随着电闪雷鸣,在市民们即将入睡时突然迎来一场雷阵雨。这场降雨一直持到30日白天,虽然中间有间断,但也持续到下午2点才结束。

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次降雨范围较大,降雨量最大的主要集中在济宁的中南部,金乡、鱼台、微山、邹城等地,其他县市区的降雨量相对弱一些。"这次降雨主要是由于高空的西风槽与低空的切变线相遇,形成了对流雨。"济宁市气象台预报员李媛说,这种系统影响下的降雨特点就是比较突然,一般没有征兆,不过结束的也比较快。

济宁市水文局监测的数据显示,从7月29日6时至30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8.5毫米,是进入7月份以来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其中最大的降雨量出现在邹城市,平均降雨量为46.1毫米,超过20毫米的县市区还有任城、泗水、微山、鱼台、金乡、嘉祥等地,其他县市区基础上超过了15毫米。

"本次降雨量使全市现阶段的旱情基本解除,91.8万亩不同程度的干旱得到了缓解。"济宁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受干旱影响比较大的微山、嘉祥暂时没有了干旱的迹象。随着切变线向东移,从今夜到明天白天,济宁市的东南部还将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

受降雨的影响,未来三天的气温也比较凉爽。"31日最高气温为31℃左右,8月1日最高气温在32℃左右。"李媛说,目前在台湾东南洋面的"娜基莉"路径还不能确定,如果过境济宁,或许还会带来降温和降雨。

没带来补给水源,城区河道不解渴

30日,一场雷阵雨过后,济宁城区河道的水量和水位没有明显变化。这场短暂的雷降雨,对于城区河道来说"不解渴"。

"这次降雨对城区河道有一定的补给更新,但对水量和水位没有太大作用。城区河道主要的补给水源是梁济运河和泗河,这场降雨没有形成径流,也没有从两条大河带来补给水源,城区河道的水量和水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副主任常昭顼说。

为了防止城区河道水质继续变差,目前通过应急提水的方式,从梁济运河输入少量河水,补充城区河道。

标签: 山东 济宁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