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贫困山区青少年科普夏令营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气象局、泰安市气象学会联合泰安市科协请来参加“关爱贫困山区青少年成长暨2014科普夏令营”的孩子们参观泰安市气象科普基地,共同分享科学的乐趣。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气象台、影视中心、大气观测场、气象科普馆。讲解员为他们仔细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要素的探测原理和数据采集、气象卫星云图雷达图的应用、气象仪器的用途、人工影响天气原理等一系列气象知识。让他们了解从气象观测原始数据的采集到天气预报产品制作、最后到天气预报发布的整个过程,掌握常见气象灾害的预防知识,和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

贫困山区青少年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他们缺乏在气象灾害天气面前保护自身安全的常识。针对这种情况,泰安市气象局主动参与到“关爱贫困山区青少年成长暨2014科普夏令营”公益活动中来,联手为贫困山区青少年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增强青少年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