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两次冲进巨浪救人后离开 获救者苦寻恩人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一连串的大浪打来,原本套着救生圈站在浅水区的纪春尚被卷进了深水区,而且越漂离岸边越远,身边的几名朋友被浪打散了,眼看着岸边的人影变得只有小指头大小,海里的纪春尚绝望了。就在此时,游泳经过的华青出租公司驾驶员李海涛听到了他的喊声,从100多米外奋力游了过来,推着纪春尚往岸边游去。“*让我感动的是,李师傅累得几乎虚脱了,他喊了一声‘等我回来’,自己游回了岸边,跟着一艘快艇来救我,把我送上岸后,他连名字都没留就走了。”昨天,脱险后的纪春尚找了一个周,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鲁UT3917号出租驾驶员李海涛。

下海玩水被浪卷走

纪春尚告诉记者,他今年48岁,在一家物流公司干临时工,就住在城阳大北曲附近。事情发生在8月1日下午,当天天气很热,他和几名朋友约好到仰口附近的海边游泳玩水,他们下水时应该是下午3时左右,他是个“旱鸭子”,就在海边花了15元*买了个塑料游泳圈套上。纪春尚和朋友当时就在浅水区玩,海水也就淹没到他们胸口,很快开始涨潮,海上起了大浪,之前对海并不熟悉的纪春尚和朋友不知道厉害,没有及时回到岸上,很快就被一连串的大浪给打散了,等他反应过来,却发现自己离朋友们越来越远,没多久他已经被海浪卷出了四五百米远,无助的他只好大喊救命,但此时风大浪急根本没有人能够听到。

绝望之时盼来救星

纪春尚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也被吓坏了,用双手双脚一直往岸边扑腾,但感觉自己越扑腾,离岸边越远。他的腿因为用力不当很快就抽筋了,他全身无力只知道死死抓住塑料游泳圈,纪春尚知道这种廉价的塑料游泳圈根本靠不住,时间长了就会撒气,他看着远处岸边的游客只有小手指头大小,觉得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正当纪春尚即将绝望时,他突然发现海里有一名游泳者向他游来,此时纪先生的嗓子已经喊得嘶哑了。发不出多大的声音,但这名游泳者似乎感觉到纪先生有危险,冲着他游了过来。

纪春尚事后才知道,他盼来的这名 “救星”正是出租车司机李海涛,当天李海涛和妻子带着分别为12岁和4岁的女儿来仰口海边游泳,陪着妻子女儿玩了一会后,看着她们上了岸,水性非常好的李海涛决定挑战一下自己的游泳极限。“我从8岁就开始游泳,每个夏天都下海洗澡,10年前我能一口气从海边到防鲨网游两个来回。”38岁的李海涛称,当天海上涨潮风大浪急,但对他来说不是大问题,他迎着海浪往海里猛游,游到距离岸边大概300多米处,突然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一开始以为自己憋气太久有些幻觉,但很快发现,在自己前方100多米处有一名男子。

“坚持住,等我回来”

李海涛赶紧顺着声音游去,终于来到了被困的纪春尚身边。此时纪春尚已经**慌乱了,看到救命稻草后就要扑上来。李海涛靠近后冷静地对纪春尚说:“兄弟别慌,我过去推你出去,但你别乱动。”有海上救生经验的李海涛深知海里救人的危险性,溺水的人往往会死死抓住身边的东西,如果因为被救者慌乱而缠住自己,两个人都会有危险。李海涛看到被困的纪春尚吓得脸色苍白,浑身都没有力气,一边推着他的救生圈往岸上游,一边跟他聊天转移他的注意力。纪春尚逐渐镇定下来,但他很快发现,虽然李海涛推着救生圈游了半个多小时,但两人的位置好像没有太大变化,甚至被海浪推得离岸边更远了。李海涛也很快发现了异样,当天因为风浪潮汐的原因,自己推着纪春尚是逆着海浪走,而且海里还有暗流,自己体力越来越弱,如果继续游下去,两人都可能丧命大海。“你不要慌,我赶紧出去找船回来救你,你千万要坚持住,等着我回来。”李海涛离开前,向被困的纪春尚**。

【讲述】若因自己食言出事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游回岸边的一路上,李海涛也多次遇到危险,他在海里已经游了1个多小时,已经几乎虚脱了,他坚持着游回到岸边,妻子和两个女儿满脸焦急地在等待着,看到他才放下心来。“你怎么才回来,海里风浪太大了,你别再下去了,咱们还是赶紧回家吧。”妻子称,但李海涛坚持从沙滩上爬起来,告诉妻子海里还有个人等着他去救。他听被困的纪春尚讲述一起来的同伴中有个姓金的,李海涛在岸上大喊,几名纪春尚的朋友赶紧围了上来,他们也是很困难地在风浪中爬上岸,发现纪春尚不见了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和119**,但此时海上风浪变得更大,海边的救生人员也不敢轻易下海,连快艇出海都有被掀翻的危险,消防队员和110民警没有海上救援设备,而边防民警联系的救援船只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来。救援人员看到李海涛累得不行了,劝说他不要再下海,等风浪小一些或者救援船只赶到后,他们会立即去海上救人。

“这些救援人员选择的是比较稳妥的救援方案,但他们没看到纪春尚在海上的状态,他随时可能掉进海里,根本等不了多久。”李海涛称,自己向纪春尚做出过要回去救他的**,就算是搭上这条命,也要回去救他脱险,要是因为自己食言,被困在海上的纪春尚*终发生不幸,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幕后】救上人来悄悄离开

“我可是答应他要回去救他,海里面一个大活人抱着一丝希望等着我回去呢。”李海涛和纪春尚的朋友找遍了仰口海边,终于一名热心的快艇驾驶员听到了李海涛的讲述,被深深感动,他也认为人命关天,就算要冒一定的风险,也要到海里去救人,快艇驾驶员称,万一浪太大翻了船,自己水性好,也能带被困的纪春尚出来,李海涛称,自己清楚纪春尚被困的位置和海里面的情况,能节省救援时间,两人二话没说就驾驶着快艇冲进了海里。

李海涛向记者描述,当时海上风浪特别大,快艇被浪托起两米多高,几次都差点被掀翻,多亏了这名****的热心快艇驾驶员,两人才安全找到了纪春尚。此时被困在海里的纪春尚又被海浪往海里卷了100多米,他称在李海涛师傅离开后,自己的心就七上八下的,他不担心李海涛师傅会食言,但很担心已经非常疲惫的李海涛师傅会不会在游回到岸边时发生危险,如果因为救自己而导致无辜的人遇害,他即使得救也会非常不安。他当时确实很怕,但心里一直记着李海涛那句话“等我回来”,这是他**的希望。当他看到快艇向他驶来,激动得大喊“在这儿,在这儿”,李海涛跳下快艇,到海里将双腿已经抽筋无法动弹的纪春尚托起,把他托到快艇上,接着自己爬上快艇,3人安全返回岸上时已经快到晚上7时了。李海涛一上岸,体力已经**,累得瘫倒在沙滩上。确定纪春尚已经没事后,妻子和女儿架着他悄悄离开了仰口海滩。

【进展】找了近一周终于见恩人

“我被救上岸后整个人都蒙了,趴在海滩上累得直喘气,什么都不知道了。”纪春尚称,接着有110民警前来做了笔录,等他**平复下来,想起找救了自己的好心人说声谢谢时,却发现恩人已经悄悄离开了,连当时开快艇的好心人也走了。纪春尚和朋友在海滩周围找了很久,但没人认识救他的好心人。

“当时我被困在海里,恩人为了安慰我,跟我说起他是出租车司机,也住在城阳,好像是在西田村附近。”纪春尚称,自己住的大北曲距离西田村只有四五公里,获救后的第二天,他就到西田村里到处打听,有没有认识开出租的好心的哥,他找了好几名的哥,但都不是救自己的恩人,找了将近一个周,他才从一名出租车司机那里得知,自己要找的恩人名叫李海涛,是华青出租公司的驾驶员,他立即电话联系了华青出租公司,听值班人员描述李海涛师傅的样貌特征后,纪春尚确定就是自己要找的救命恩人。

昨天纪春尚拿着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乐于助人”的锦旗找到华青出租公司,当面向李海涛表达感谢。而此时的李海涛早已经将救人这事忘在脑后了,除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此前没人知道他救人的壮举。

【人物】救人好的哥是公司榜样

记者从华青出租车公司了解到,李海涛师傅在他们公司开出租车9年了,一直是公司的**和榜样,他开车技术好,关键是认真仔细,他的车从没有被乘客投诉过,相反经常有乘客打电话来表扬他。*让同事们印象深刻的是,大概两年前,李海涛师傅曾经遇到一名被破碎的窗玻璃割伤大动脉的乘客,他二话没说打着双闪灯拉着乘客就往医院跑,当时是晚上6时30分左右,重庆路上还是交通晚高峰,但为了救人他一路闯红灯,把车速跑到了每小时110公里,为*救赢得了时间。自己的座套全都是血他也不在乎。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