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倡议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世界无车日”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关注交通对城市生活质量的影响,鼓励重新分配和设计街道及公共空间,促进多种交通方式在道路空间分配上的平衡。 很长一段时间,“以车为本”的理念 充斥着城市建设领域。小汽车占据主导地位的发展方式,挤占了其他交通方式的街道空间,导致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污染和嘈杂,不仅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也不利于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改变着街道空间:如增设公共汽车专用车道,拓宽人行道,完善自行车网络,取消占用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停车位,对校园周边道路限速,甚至在部分街道空间设置咖啡座椅。

而对于烟台而言,开辟公交专用道,让公交享有优先通行权,增加公交出行分担率,正是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倡导低碳环保优化空气质量的一项举措。目前,烟台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北马路、大海阳路、机场路、观海路和南大街,设置了五条公交专用道,是以实际行动**选择公交出行市民的出行,向广大市民传递“公交优先”的积极信号,“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毕竟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占了大多数,让市民充分感到公交快捷、安全、低能耗的实惠,从而达到自觉改变出行方式,进而改善市区交通出行结构,使城市交通管理进入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世界无车日”并不是要求每一位市民禁车,而是通过这样的举动引发思考,给我们的交通减轻一点负重,给我们的环境少添一些伤痕。据统计,目前烟台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89万辆,其增速已超过道路交通设施的建设速度。如此大规模的机动车出行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大压力,由此带来的机动车尾气污染和道路交通压力已成为我市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我们是美好环境的分享者,也是美好环境的**者。为了烟台的碧水蓝天,为了让烟台这座美丽时尚的城市享受片刻的安静与舒缓,为此,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值“世界无车日”之际,以“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为主题,向全体市民发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倡议:

1、倡议广大市民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文明交通”行动中来,让我们家园多一抹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和谐,多一份健康。

2、倡导“有车族”每周**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给我们的爱车放**假!

3、带头参与,**垂范,人人争做烟台环保好市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