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什么时候上坟最好?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它即是一个节气也是一个节日,作为一个节气,清明是具有指导农事生产的一个作用,而作为节日清明节是是我们祭扫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上坟,在并不只是单纯纪念祖先,而是带着向亡灵敬拜,祈求保佑安康的愿望。那么,2018清明什么时候上坟*好?

清明节当天,早上8点钟之前*好。据说功效倍增。在古代卯时*好( 5-7点)因为“卯时日出” ,古代的军旅每天早上要 “点卯”,现在一般不需要这么早,绝大部门地区中午12点完成就可,*晚下午三点前完成清明上坟活动。

因为再晚太阳快要下山了,阳气不足,恐有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出现,此时上坟招不好的东西带回家,所以上坟时间要选在阳气比较旺的白天,天不亮或傍晚阴气较重,应该尽量避免。

上坟的时间选择上还要注意:

新坟(埋葬不超3年),头次上坟,在清明节前的10天选一吉日,二次上坟,要在清明节前当天;第三次上坟的时间,在清明节后的10天中选一吉日。旧坟(葬超过3年的),在清明节前后10天选**上坟即可。

传说清明节阴间要开大会,没人上坟的人不能参加。参加大会要举着亲人送的旗子入场。所以,清明上坟时会在坟头插纸剪的旗子。

从时间上讲,有些地方流传着“前三后四”的说法。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到后四天上坟都是可以的。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这是工作事业较忙的人为自己找的借口。传说清明节阴间要开大会,没有子孙的人不能参加。参加大会的人必须举着子孙送的旗子才能入场。

因此,现在清明上坟时,人们都在已故先祖的坟上插上纸剪的旗子。所以,清明节上坟的时间应该在清明节之前,而不应该在清明节之后。清明节当天上坟可以么?可以。但应该早一点,通常应该在早上8点钟之前。不然就失去意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