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菠萝怎么开?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说“树菠萝”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懂,但说“菠萝蜜”你一定知道是什么!没错,树菠萝就是菠萝蜜的别称,是一种有名的热带水果。菠萝蜜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成长到成熟需要一段时间,那么,树菠萝怎么开?

1、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成熟的菠萝蜜剥去果皮后就可以看到果肉,俗称菠萝包。

2、将中间的那些白色的棉状体用刀去掉后,就可以用手把中间黄色的一个一个菠萝包拿来吃了。

3、把每个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黄色果肉。冰镇后会更甜哦。

4、而每个菠萝包中间都有一个红枣般大的果核,也就是它的种子,就像煮花生一样煮熟可以吃,加点盐,味道不错。

5、果仁储满淀粉,是营养丰富的佳肴,蒸、煮、炒都可以。

友情提示:如果手沾上粘液,可拿花生油洗,这样粘液很容易就洗掉了,洗刀也一样。

树菠萝食用注意事项

菠萝蜜属热性水果,吃得太多的话,容易上*。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多可能会拉肚子。具体吃多少才算是多,这个要看个人的量。小孩子尽量少吃,*好用盐水洗过再吃。

本品食用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潮红、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一般认为和某些个体对所含波萝蛋白酶过敏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