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和莲子有什么区别?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分不清芡实和莲子,常常把芡实当做是莲子,因为它们的外形相似,所以认为芡实和莲子就是同一种东西。但实际上,这是两种东西,它们的功效作用以及营养价值都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芡实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也是很强大的,芡实和莲子的营养价值各有春秋。芡实和莲子有什么区别?一起来看看吧!

1、从颜色上看

芡实是是趋进于黑色,莲子则是深棕色。从**材的记载里,它们则是两味不一样的药材。如果作用上来分析的话,它们相对来说是比较相近的,芡实对于益肾固精,祛湿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功效,莲子对于清心醒脾、养心安神以及益肾方面也有着显著的效果。

2、从功效上看

莲子的补脾之力较芡实强,素有“脾果”之称。可兼入心经,能补益心气安神,可*心虚不寐之证,但其性平和。

芡实的除湿之力强于莲子,敛而不燥不腻不留邪,*疗脾肾气虚,不能制水、泛滥横溢所致水肿者常用,但作用平和。生芡实以补肾涩精为主,而炒芡实以健脾开胃为主,亦有将芡实炒焦使用的,主要以补脾止泻为主。

3、从食用价值上看

芡实的食用价值:芡产是公认的进补食物之*选,特别是在秋季进补时节,芡实富含有钙、磷、钾等丰富的矿物质,如果于遗精者、小便不禁者等食用都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

莲子的食用价值:莲子的营养素也是非常之高的,不仅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很高的矿物质,而且莲子的有一个很好的食用功效,就是不仅可以起到补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固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