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鹅肝吗?要注意什么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是可以吃鹅肝的,但必须是胆固醇正常的孕妇和没有过敏史的孕妇,否则很容易影响胎儿健康。鹅肝作为“世界三大珍馐”之一,的确是营养丰富,鹅肝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

它还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和铁、锌、铜、钾、磷、钠等矿物质,可补肝、明目、养血等。孕妇能吃鹅肝吗?要注意什么?

孕妇吃鹅肝注意事项:

1、孕妇不能多吃鹅肝,鹅肝中富含胆固醇,多吃会导致胆固醇过高。如果你的血胆固醇正常,每周食用不超过100克(2两)的动物肝脏,在满足机体对维生素A需要的同时,并不会对你的血胆固醇造成很大影响,但对于高胆固醇血症的人,就不适合再食用了。

2、具有过敏病史者不适合吃鹅肝哦,很容易导致发病。

3、鹅肝不宜与鸭梨同吃,同食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鹅肝不宜与鸡蛋同食,同食会伤元气。

4、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鹅肝。

5、动物肝是体内*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

6、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7、孕妇若想用鹅肝*疗贫血,那么配菠菜一起食用*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