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界收费站将取消是真的吗?

2018-05-19来源 : 互联网

省界收费站将取消是真的吗?端午节也要来了,很多人关心高速免费不?端午节是不属于免费的节日,不过有个好消息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在***举行的相关会议上,官方明确表态省界收费站将取消,这一举措将尽快推进。

预计,如果省界收费站取消的话,将大大提高我国公路的通行效率,同时减轻司机的经济负担,好处多多。

新闻背景:5月16日,总理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现状:分省收费弊端多

从通行效率来看,省界收费站基本设置在高速主线、正道上,车辆在通过时,都必须暂时中断行驶,常常因此导致大量车辆拥堵,尤其是在出行高峰时,拥堵使得通行效率大大降低,无形中增加了出行和物流成本。

过去实践证明,收费站过多是造成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因为拥堵点往往就出现在收费站。当大货车在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下降,物流企业不仅要付出时间等成本,而且还可能造成某些货物在路上损失。总之,影响通行效率也会增加企业负担。

分析:取消时机已成熟

随着一卡通ETC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后台收取费用后按里程跨省分成在技术上成为可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高速公路“一卡通”不仅有利于打通交通大动脉、降低物流成本,而且能够节省大量收费站的运行维护、人员费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时机已经成熟。

撤销省界收费站,将导致从计重收费省份到按车型分类收费省份的货车无法实行统一收费。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技术性问题已经**是制约管理改进的障碍,通过后台大数据处理可以实现“统一收费、按比例分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