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电子身份证?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办理电子身份证?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电子身份证吧,电子身份证是由公安部**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3个城市的多个场景同时试点,且通过支付宝就可快速办理。

电子身份证开通方法步骤

据报道,此次*批试点城市分别为衢州、杭州和福州,并采用多地同时启用试点的方式来进行。并且选择了3个人们通常会碰到的生活场景进行试点,分别是:政务办事、酒店入住和买*车票。可见,此次选择的生活场景时点也是非常“接地气”。

记者发现,网证的领取非常便捷,打开支付宝“卡包→证件”,并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证明是本人,就可拥有属于自己的网证。在使用时,可以打开网证二维码,通过扫一扫证明自己身份。

目前,网证已可完成购买大巴车票、酒店入住登记及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一系列业务,大大解决了“忘带身份证”之类的困扰。

值得一提的是,网证的安全性是有**的。支付宝表示,若用户手机丢失,网证被冒用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原因就在于用户在使用网证时,需要先通过指纹或者刷脸验证,证明是本人后才能进入到网证页面,并且在打开二维码时,还要再次刷脸验证。再加上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率高达99.99%,因此,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

衢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认为,虽然网证尚不能代替身份证,但易保管、易携带、多重密码**等特点,其使用起来****。

不过目前不止支付宝可办理网证,**上也可办理。用户可以通过搜索“网证CTID”小程序进行注册。

其具体的操作步骤为:进入小程序后,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按照提示在视频里念出手机屏幕上的数字进行人脸识别,识别后即可注册成功,领取网证到**卡包内。

需要使用的时候,在**-卡包 找到「居民身份证」点击进入网证基本信息,点击「我的网证」即可生成二维码,用以扫描确认身份。

可见,“电子身份证”的到来可能会逐渐削弱或取代“卡片式”身份证的地位,加之自身还具有便捷性、安全性等特点,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并且网证目前已在三个城市展开试点,往后还将扩展到更多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