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暑气候特点有哪些?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8小暑气候特点有哪些?小暑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小暑时节太阳黄经达到105度,从小暑过后,天气越来越热,大暑时天气*热,一直到处暑时节暑热才会消散,那时候已经进入秋季了。

2018小暑几月几日?

今年小暑的时间是在2018年7月7日,农历五月二十四。

这时江淮流域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气温升高,并进入伏旱期;而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热带气旋活动频繁,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小暑后南方应注意抗旱,北方须注意防涝。全国的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需加强田间管理。小暑的标志:出梅、入伏。

小暑的特点有哪些?

小暑节气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一年中*热的时候,梅雨季节也是在小暑的时候。

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到了大暑才是一年中*热的时候。小暑时节,江淮流域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气温升高,并进入伏旱期;而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热带气旋活动频繁,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

南方地区小暑时平均气温为26℃左右。7月中旬,华南东南低海拔河谷地区,可开始出现日平均气温高于30℃、日*高气温高于35℃。在西北高原北部,此时仍可见霜雪,相当于华南初春时节景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