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玉记扒鸡(天桥店)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老玉记扒鸡店原名为玉记扒鸡店,1962年为了**传统名吃,遂将玉记扒鸡店改为老玉记扒鸡店。该店自本世纪初创立以来,至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它所制作的口蘑脱骨扒鸡,久负盛誉,是*具特色的风味佳肴。

该店是由经理张润生之祖父张诚创办的。张诚曾在清朝山东巡抚丁宝桢手下当差,因为他聪颖伶俐,善学肯干,因而被丁宝桢赏识,选为贴身随从。他曾随丁赴京,在京有缘结识了清宫御膳房的张厨头,二人因既是同乡又是同姓,所以一见如故。张诚早有心改行从商,于是便乘机向张厨头讨教了烹调技巧和名吃**。以后他便在济南县东巷开设餐馆。他所创制的口蘑脱骨扒鸡,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熟烂离骨,清口不腻,深受当时各界人士的欢迎,一时****,名噪泉城,成为济南地区*树一帜的风味小吃。后张诚之子张玉孝继承父业,迁店至魏家庄,专设了玉记扒鸡店。


张玉孝很热爱这一行,他不断对原有的扒鸡制作技术加以改进,使扒鸡的色、香、味、型更加**,因而生意更加兴隆。张玉孝为了永保名吃的声誉,使**的手艺一代比一代强,早早地就把手艺传授给自己的儿子张润生。张润生生性勤学好问,边学习边实践,并深入研究,大胆尝试,改进了一些不够科学、尽合理的方法,逐渐使技艺达到了炉*纯青的地步,因而在济南同行业中赢得了较高的声誉。1956年6月,国家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食品展览会,张润生荣幸地被邀请出席了会议,他所制作的口蘑脱骨扒鸡得到了与会者的****,与北京烤鸭、道口烧鸡等齐名,被评为有全国水平的山东风味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