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令你胃口大开的美味(3)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刘学:只做*地道的烟台焖子

烟台焖子,烟台传统小吃,用粗制地瓜淀粉做原料,将淀粉加水加热打冻,将冻切成小块,再用锅煎到外面变焦,颜色由白变透明,并佐以鱼汤或虾油,浇上芝麻酱、蒜汁等调料即可。

烟台焖子在当地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饭店版,一个是路边摊版;一个是豪华海鲜版,一个是传统鱼汤版;一个一份几十块*,一个一份几块*。

我在饭店里吃的焖子叫三鲜焖子,除了地瓜冻还加了虾仁、扇贝和海蛎子肉,上面盖着黄瓜丝和麻汁,颜色很好看,海鲜味十足,吃起来味道和我妈拌的凉粉差不多。

在北河街市场,我找到了一家卖焖子的小摊,摊主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叫刘学,正翻炒着平底锅里的一堆成小块状的凉粉。

“传统的烟台焖子没有海鲜。”刘学说着话也没有停下翻炒,凉粉的颜色渐渐变成了半透明的,*表面的一层开始焦硬变黄。

刘学将炒好的凉粉盛了一碗,然后加了一勺鱼汤,又加了点蒜汁和芝麻酱,稍一调和端到我面前说:“你尝尝,和饭店里的哪个好吃。”

碗里的烟台焖子颜色暗淡,凉粉是半透明的,汤汁是灰白的,除了蒜汁没有别的辅料。我拿着勺子开吃了——焖子温热不烫刚好入口,炒过的地瓜凉粉外焦里嫩,咬下去口感先酥脆后光滑,汤汁略咸,蒜汁让人觉得很够味。是那种经过沉淀的家常味道,鲜、辣、咸都恰到好处,不刺激,不冲击,喝下满满的一大碗很充饥。

“我这5块*一碗,很多干活的打工的饿了就过来吃一碗。”看我吃了个底朝天,刘学很高兴,他说他只想按*传统的办法做出能让大家都吃得起的东西。记者 徐艳丽

■烟台小吃地图

想吃可去这几条街

手擀面,福山拉面,蓬莱小面,鲜鱼水饺,开花馒头,黄县肉盒,宁海脑饭,糖酥杠子头*食……除了上文提到的三种,烟台的地方小吃着实还有很多,这些小吃出现的时间短则几十年长则数**,经过烟台人的传承和创新,很多小吃在做法上有不同的版本,至于哪种更好吃,那得视个人喜好而定。

如果想品尝更多的美食,烟台有几条小吃街很值得一去:南洪街,三站市场小吃街,上夼西路美食街,时代广场的小吃街,还有烟台大学小吃一条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