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威海圣诞 从小酥饼开始(2)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彩色玻璃圣诞树饼干

准备材料:低粉150克;黄油100克;蛋白20克;彩色硬糖数颗;香草精1.5克;糖粉50克;盐1.5克。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

2.加入糖粉拌匀(不用打太发,拌匀略膨胀即可);

3.加入蛋白拌匀;

4.加入香草精拌匀;

5.加入低粉、盐拌匀;

6.成团后装入保鲜袋压扁,入冰箱冷藏20-30分钟;

7.面团略硬,软硬度适合操作时取出,用擀面杖擀成适合的厚度(我擀成1.5个一元硬币那么厚);

8.用星形模压出饼干形状,每个尺寸的星星压两个;

9.将饼干移到烤盘上之后,用大小适宜的裱花嘴压出空心圆,入炉烤制,烤箱上层,180℃12分钟左右;

10.烤至8分钟左右,观察饼干明显膨胀,表面颜色刚刚开始由白转黄,取出烤盘,在星星中间的孔洞中加入硬糖碎,继续入炉烤制,待硬糖全部融化立即取出烤盘,室温晾凉后,再将饼干从烤盘中取出。所有星片全部做好后即可组装。

Ps:用了模具,是浅井的绿色塑料星星模,从大到小六个六边形的星星,也可以用金属的星型模具来制作。

蛋白糖霜饰圣诞饼干

准备材料:黄油120克;糖粉60克;盐少许;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180克;蛋23克;蛋白糖霜适量;食用色素适量;彩色碎糖适量;彩色装饰糖适量。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糖粉过筛,低筋面粉和盐混合过筛备用;

2.室温软化的黄油打软后,加入过筛的糖粉打匀;

3.加入蛋液搅匀后,加入香草精搅匀;

4.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盐拌匀后,用保鲜袋包好,入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

5.冷藏后的面团取出,案板上洒薄薄的面粉,将面团放上去,擀成3毫米厚的薄片;

6.用各种形状的压模压出饼干坯,移至烤盘上;

7.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10分钟;

8.出炉退高热后,将饼干移至晾架上晾凉;用蛋白糖霜和各种装饰糖按自己喜欢装饰即可。

Ps:1.手套的画法:将松紧口的位置涂上白色糖霜,在手掌的位置涂红色糖霜,基本干后勾边,用白色勾松紧口的边,在手套上画上图案。树叶:整体涂上深一点的绿色,用浅一些的绿色勾边,画出叶脉。星星:留出星星的一角后,把星星的尾巴涂上白色糖霜,干后在星星的位置涂适量糖霜,趁未干快速洒上黄色碎糖,用白色糖霜勾边。

2.大圣诞树的画法:留出星星的位置,整体涂上绿色糖霜,在星星的位置涂一点白色糖霜,趁未干时迅速洒上黄色碎糖,用黄色糖霜给树勾边,可趁糖霜未干时用彩糖装饰,也可在糖霜干后在装饰糖后面挤一点糖霜后粘在适当的位置,用浅绿色糖霜点若干小点。

3.小圣诞树的画法:整体涂白色糖霜,趁未干迅速洒满绿色碎糖,树顶沾彩色星形装饰糖,树上点若干红点。

草莓夹心饼干

准备材料:低筋粉225克;黄油125克;草莓果酱160克;鸡蛋1个;发酵粉1/2茶匙;细砂糖110克;香草精1茶匙;糖粉适量;椰粉40克。

做法:

1.室温软化原料;

2.将软化后的黄油和细砂糖、香草精混合,用搅拌器打发(发白且成乳状);

3.分次加入鸡蛋液;

4.搅打至混合均匀;

5.筛入低筋粉、发酵粉、椰粉;

6.充分拌匀成面团;

7.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后,分成均匀的两等份,放入两张烘焙纸之间,擀至3毫米厚;

8.用直径7厘米的圆形饼干切模从其中一块擀好的面饼上切出饼干,整齐地摆放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

9.另外一半面饼切出圆形后,再用4厘米宽的心形饼干切模在**位置切出心形;

10.也整齐地摆放在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用180℃烤8~10分钟至金黄后取出;

11.冷却;

12.普通饼干上均匀地抹上草莓酱;在镂空饼干上撒上糖粉装饰,叠放在普通饼干上压牢即可。

Ps:如果你还在犹豫送什么圣诞礼物给心爱的Ta ,那么不如亲手为他做这款充满“爱心”的饼干吧!糖粉营造出来的“白雪”象征了纯洁,而草莓酱的红心正代表了你的心意,是纯洁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