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港:转型促升级大手笔规划美好未来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港集团加紧推进实施石臼港区规划调整和日照-仪征原油输送管道配套30万吨级原油码头扩建工程等**项目,力促港口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和港口生产转型升级。

山东日照港石臼港区规划调整方案目前已报交通运输部待批。根据方案,这项工程将在石臼港区南区新建、改建18个泊位,将南区规划泊位由34个增加到43个,通过能力超过1亿吨,总陆域面积达到22.4平方公里,是现有东区、北区、西区面积总和的1.5倍,逐步实现“铁路集疏港由北进北出改为南进南出”、“东煤南移”和“南散北集”三大目标。

山东省日照港项目***副部长邱田金说:“我们将现有的东区的煤炭调整到南区,实现东煤南移,逐步地将东区、西区、北区的矿石等散货也调整到南区,西区、东区和北区,预留集装箱发展的空间,东区港口用地腾空以后,作为灯塔风景区的景观用地。”

根据规划,这项工程计划投资百亿元以上,力争用四年时间完成。这一重大调整将全面优化港口生产结构和港口周边生态环境,实现港口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港口和城市发展空间。而在岚山港区已经投入试生产的第二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也将为日照港的转型升级再添动力。2010年底与日照-仪征原油运输管道配套的**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投产,服务范围主要是长江沿线的中石化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八大炼油企业和鲁西南地区的一些地方炼油企业,原油供应量远远不能满足腹地企业需求。第二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建成,不仅能进一步扩大港口服务腹地经济范围,而且使日照港一跃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港口,进入全国沿海港口原油运输**序列。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