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推进传统蜂业升级转型拨付专项资金

2015-05-24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31日电(记者萧海川)筹备蜂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建立蜂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专业养蜂移动平台……记者从30日召开的“山东省蜂业发展规划”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持续推进标准化机械化养殖、蜂业组织化、良种繁育**等工作,尽快完成传统蜂业的现代转型。

据山东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处长宋伟介绍,今年省发改委已拨付800万元专项支持蜂业规划实施,已在质量安全**体系、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中华蜜蜂良种繁育、蜜蜂标准化规模**场等6个方面取得良好的****作用。

“传统蜂业长期被视作副业,基本处于自发状态,已不适应现代社会消费需要。”宋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山东将加大扶持力度,聚合**企业、养蜂大户及专业合作社作用,逐步实现蜂业产业化经营模式。

记者了解到,利用自然花卉资源的蜂业被誉为“健康产业”、“空中农业”,对维护生态平衡、**人类健康、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均有积极作用。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唐建俊表示,山东省蜂业已初步形成包括蜜蜂养殖、产品加工、机具生产和授粉应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根据“山东省蜂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山东蜂蜜、蜂王浆年产量要翻一番,分别达到4万吨、300吨,蜂产品年产值突破12亿元,蜜蜂良种覆盖率达90%以上。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企业积极推介***专业养蜂汽车,助力提高行业机械化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